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108-1-三甲作文-幸福的味道
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許皓勛
當假日時全家一起吃飯,全家會聚在一起,會說說笑笑猜謎語,還有講生活新鮮事,伴著飯菜香,這是我感到幸福的味道了。
當假日時,全家人會一起回台南,找爺爺奶奶出去玩,或是一起賣水果,之後在一起吃飯,還做一些休閒活動,例如:一起看電影、一起說說笑笑,開心的聊著天,讓我覺得好幸福喔!
每天放學回家或假日時,我都可以喝到我最愛喝的玉米濃湯,裡面有我最愛吃的玉米、紅蘿蔔、蝦肉捲等食物,當中最濃郁香甜的就是牛奶,加一半的牛奶在碗中搖晃幾分鐘就可以喝了,配上白飯就更好吃喔!這是記憶中難忘幸福的味道之一了。
寫完這篇文章,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幸福的味道,就是和家人一起說說笑笑、猜謎語,過年的時候會一起放煙火、烤肉、吃水果,還會一起做運動、泡茶,這是專屬我們家的幸福味道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康騰元
我覺得第一次吃春捲很好吃,尤其是沾上魚露好好吃喔,真是令我難忘的味道。
我第一次吃春捲的時候,是在朋友家吃的,朋友的媽媽是越南人,我喜歡吃他們家做的春捲,因為那酸甜可口的滋味,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無法忘懷。
另外,越南河粉和魚露混搭得很好,我覺得魚露的味道有魚的鮮味,我第一次吃越南春捲和河粉沾了很多魚露,很好吃又有酸甜的味道,吃完後覺得好幸福,這就是記憶中幸福的味道。
我覺得越南河粉和春捲兩個食物的味道很不一樣,魚露沾醬也有濃濃的鮮味,越南河粉單獨吃的味道淡淡的,但是加上魚露後是酸甜的味道令我難忘;越南春捲也是,單獨吃味道不重,加上魚露之後味道鮮甜,這是我記憶中的幸福味道,希望下次能再吃到這美味的美食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許芠睿
我喜歡吃肉、魚、菜,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臭豆腐,因為嫩嫩香香的又好吃,又很受外國人的喜愛。
每當黃昏之際,熟悉的叫賣聲沿著大街小巷---「來喔!來買臭豆腐,香擱好呷的臭豆腐。」,臭豆腐的叫賣就像一首歌,已經是家喻戶曉,大家熟悉的聲音,伴隨著臭豆腐的香味,在我腦海中難以忘懷。
老闆把六、七、八、九塊的白色軟豆腐丟入油炸鍋內,經過五、六分鐘後,嫩嫩的白色豆腐變成黃金色的豆腐,我吃了一口,香香脆脆的臭豆腐真好吃,我一連吃了好幾塊臭豆腐,這是我記憶中專屬的味道。
賣臭豆腐的老闆是一位老人,老爺爺摸了我的頭說:「下次要再來買好吃的臭豆腐喔!」,熟悉的叫賣聲慢慢的消失在巷尾,臭豆腐依然是我心目中的最愛,我要記得這個幸福的味道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洪煊程
小時候媽媽會帶我去親子餐廳吃飯,那裡有很多東西可以吃,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玩,可是每次去都要等很久,因為我們都是在假日的時候才去的。
每次到假日時,我最期待和媽媽出去玩,因為每次媽媽都會帶我去親子餐廳。但是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別的親子,那裏比之前去過的親子餐廳還好玩,因為那裡有非常非常多的遊樂設施,所以之後要請媽媽帶我去我比較喜歡的那親子餐廳。
在餐廳的菜單中,我最愛吃的餐點式咖哩飯,裡面食材有豬肉、花椰菜、紅蘿蔔、馬鈴薯,聞起來香噴噴的,吃起來真是美味可口,有一股幸福的味道在我心中蔓延,久久不能忘懷。
我會和媽媽一邊吃飯一邊聊天,聊一聊最近發生的事情,吃完之後我會去玩遊樂設施,整天下來我覺得好開心,這就是專屬我最幸福的味道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李彥樺
我們今天全家人和阿姨一起去山上的廟裡拜拜,還一起玩、一起吃東西、一起買東西和逛街,我覺得好幸福、好開心,尤其是吃到美味的食物,那幸福的味道令我難忘。
每年暑假和寒假,我們都會去台北拜訪阿姨他們,早上我們非常忙,直到忙完後,晚上我們一起去逛街夜市,我和姐姐還有兩個朋友玩了好久的遊戲之後才去吃晚飯,在餓肚子的時候吃的食物真美味,我一直很難忘記,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,真想再去一次,這是令人難忘的、幸福的味道。
另外,媽媽做的越南春捲很特別,裡面有涼麵、青菜絲、肉絲,包在春捲皮裡面。春捲有炸的、還有生春捲,每個都入口即化,媽媽是越南人真好,媽媽我喜歡您做的春捲,真是美味極了!這是我專屬的幸福味道之一。
以前我們全家人一起去日本玩,然後晚上媽媽買了一份壽喜燒給大家一起吃,裡面有熱呼呼的肉還有青菜真好吃,大家邊吃邊聊天好幸福,這是我們家的幸福味道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許孜瑩
在春天,我和家人一起做地瓜球和饅頭,一開始我們先做地瓜球,之後再做饅頭,做完之後我們有試吃一口,我覺得這就是幸福的味道。
每次我們全家一起去吃大餐的時候,我都吃得津津有味,真的很喜歡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,每次我去一個地方,都會有不同的感覺,所以我很喜歡和家人一起出去吃飯,我都會覺得很幸福,這是我記憶中難忘的幸福的味道。
媽媽煮火鍋時,裡面用了丸子、高麗菜、蝦子等,吃起來真好吃,用這樣的湯來燙青菜一定很美味,媽媽還準備了一片又一片的牛肉,湯頭就變得更好吃,而且我覺得火鍋熱呼呼的好溫暖喔,加上家人一起聚在一起就變得更熱鬧了,這是屬於我們專屬的幸福味道之一。
我們一起吃大餐的時候,總是覺得很開心和興奮,因為吃著美味又可口的美食,而且還跟家人一起聚在一起,這就是我記憶中最開心的日子,我記憶中幸福的味道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許芮語
有一天媽媽說:「來!我們來烤肉!」,我吃了蝦子和肉片,還有棉花糖,我還有一樣我喜歡吃的東西就是---「烤玉米」,但是我覺得不要吃太多烤肉,不然會太胖或致癌,所以不要吃太多烤肉是我跟媽媽講的,所以有時候在爸爸媽媽放假日,我們才會吃烤肉,平常是很少吃的。
所以記憶中令我難忘的幸福味道是---「烤肉」,雖然吃太多烤肉不好,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烤肉聊天的感覺真的好開心,希望家人能常常有一起出去玩的機會,伴隨種種幸福的味道,讓生活能多采多姿。
烤肉時,我記得我吃了一塊媽媽給我烤的肉片,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吃完媽媽給我烤的肉片後,我好像吐了,因為烤肉那天我好像是生病了,就在吐了之後才發現某個東西已經壞掉了,所以才會發生嘔吐的症狀,所以這也是很難忘的一件另類的幸福味道吧!
我想感謝我的爸爸,因為他為我付錢幫我買烤肉片,我還要感謝姑姑幫我烤四季豆、香腸、牛肉,我好感動喔!我希望下次換我可以幫忙他們,我還希望下次可以幫忙洗肉片、香腸、牛肉、雞肉串,不過為了健康我規定自己不能吃太多的烤肉、炸的食物,但是在我的記憶中,永遠有烤肉的幸福味道。

幸福的味道 作者:王映雯
冬天的晚上,阿嬤準備了火鍋的材料,火鍋料煮熟後,媽媽就幫我盛了一碗滿滿的或鍋料,我看到碗裡有丸子、金針菇、鳥蛋和一些高麗菜,讓我吃得津津有味,很難忘呢!
大掃除時我們全家去爺爺奶奶家幫忙,我看到大家都很忙碌,奶奶幫忙掃地和拖地,爺爺幫忙擦桌子,叔叔幫忙擦櫃子和椅子,大家真的都很忙碌,經過幾個小時以後終於忙完了,大家覺得肚子餓得不得了,此時奶奶端出早就準備好的點心和飲茶,填飽了飢腸轆轆的大家,這是屬於大家專屬的幸福味道。
我第二次吃火鍋時,我看到我沒吃過的火鍋料,有蝦子、魚丸、肉和金黃飽滿的玉米,那些都是我喜歡吃的食物,我就叫媽媽幫我盛了一些我愛吃的火鍋料,吃進肚子溫暖在心裡,這是我專屬的幸福味道。
第三次吃火鍋時,我們全家都坐在桌子旁,我看到每個人的碗都在冒煙,因為實在太燙了,所以沒辦法吃太快,我媽媽就說不然我們就來聊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就和姐姐、弟弟一起輪流說,伴著陣陣美食的香味,這是我們家的幸福味道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