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

108-1-三甲作文-牽您的手


牽您的手 作者:許皓勛
我很小的時候,和爸爸媽媽出門,他們都把我的手牽得很緊、很緊,怕我危險、怕我走失、怕我被壞人抱走。
在我記憶中,我牽爸爸您的手,我覺得粗粗糙糙的、硬硬的;我牽媽媽您的手,我覺得好舒服、好溫暖、好窩心。就像去夜市的時候,您都把我的手牽起來,我也都覺得好安心,因為這樣我就不會走失,也不會被別人帶走了。
當一家人一起去大賣場時,那裏面有很多人,媽媽叫我把她的手牽好才安全。現在牽您的手,我覺得你的手變小了,跟小時候牽您的手好不一樣,記得小時候您的手好大、好溫暖,現在我長大了,我的手也變大了才發現您的手變小了,換我會把您的手緊緊牽住。
親愛的媽媽謝謝您一直以來的照顧,也奮不顧身的保護我,我想說聲謝謝您,您辛苦了,我長大後換我牽著您的手,換我照顧您!

牽您的手 作者:康騰元
我覺得牽您的手是小朋友跟大人散步的習慣,我覺得「牽您的手」這篇文章可以表示和長輩相處的情形。
我覺得「牽您的手」這篇文章表達出我和家人親近大自然的情形,當我被爸媽牽著手一起爬山的時候,我很開心又興奮,覺得手心好溫暖,心中也覺得很安心,希望能常常和爸爸媽媽一起牽手做好多事情。
我覺得當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牽手出去玩或散步時,我覺得除了開心之外,這樣也可以一邊做運動,真是一舉兩得,這種精神一直持續下去也可以幫助我度過很多難關。
另外,我讀完「牽您的手」這篇文章,我覺得文章的結局很精彩,作者許展榮先生的文章寫得很有趣,讓我體會到牽緊家人的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牽您的手 作者:許芠睿
牽手---我最喜歡牽媽媽的手,感受她手掌心熱熱的溫度,就像太陽般的溫暖,照射我冷冷的心房,使我更加的勇敢。媽媽的手雖然很粗糙,但是在我的記憶中,我卻覺得很溫暖。
媽媽常常帶我出去買東西,媽媽總會牽著我的手,怕我發生危險,帶著我過馬路,也時常牽著我的手去廟裡拜拜,祈求家人的平安和健康。
現在媽媽依然牽著我的手去逛街,依然牽著我的手上下學,媽媽的手雖然很粗糙,主要是因為都很辛苦在工作,每天都在田裡和羊舍工作,所以長大後我要更孝順媽媽。
現在我長大了,換我牽媽媽的手,守護他們的安全。長大之後,我還要帶我的媽媽、爸爸和家人一起環遊世界,因為穩很愛您們,希望您們永遠健康平安,陪伴在我身邊。

牽您的手 作者:洪煊程
小時候家人常常牽起我的手,不管是爸爸、媽媽...等,像是出去玩或是參加活動,因為怕我走丟,或是怕我被別人帶走,爸爸媽媽都會緊緊牽住我的手。
和家人牽手的感覺很溫暖,也很有安全感,小時候最常牽我的手的人是「伯父」,在小時候伯父經常牽起我的收教我做很多事情,教我完成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事情,讓我很有成就感,也更有自信了。
可是最近我覺得您的手變粗糙了,一定是您每天工作的關係,為了不讓您太辛苦,我會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,也會乖乖聽話的。
伯父您那雙粗糙但又讓我感覺溫暖安全的手,我要緊緊握住您的手永遠不想放開,伯父我愛您,希望您永遠健康平安。

牽您的手 作者:李彥樺
我最喜歡嬤嬤牽著我的手一起出去玩。在記憶中,某個假日媽媽牽著我的手到台北,參觀台北的鬼屋遊樂場,我進去的時候都不怕,因為媽媽會緊緊的牽著我,讓我好安心。
當媽媽牽著我的時候,覺得手心的溫度好溫暖、好安心,希望能常常牽著媽媽的手。當我們去參加活動時,媽媽會牽著我的手不放開,怕我走丟、怕我不見、怕我被別人帶走,因為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。
我最近牽到媽媽的手,覺得媽媽的手變得好粗糙,是因媽媽一直在工作,有時候放加日也要工作,有時候也要帶我們出去玩,甚至還要般重的東西,媽媽您辛苦了。
我要跟媽媽說不要一直工作了,您真好辛苦。我也不會一直叫您帶我出去玩,我還會幫您搬重的東西,媽媽我愛您!希望你永遠健康,一直陪著我。

牽您的手 作者:許孜瑩
牽手,見經常發生的事情。我和很多家人牽過手,有爸爸、媽媽、叔叔、妹妹...等,其中,我覺得牽起來最柔軟的是妹妹,因為妹妹是家中年紀最小的。
記憶中,爸爸牽著我的手,帶我去夜市、百貨公司、博物館.等,都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您牽著我的時候,我覺得很有安全感,就算去可怕的地方我也不怕。
可是,最近牽起您的手時,感覺變得不一樣了,因為我發現您的手變細了,是不是您最近太忙了呢?為了不要讓您太辛苦,我和妹妹會幫忙分擔家事,讓您不用太辛苦。
下次,換我牽著您的手,讓您知道我長大了,讓您覺得牽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就像我小時候您牽著我的手,帶我去很多地方的時候一樣,媽媽我愛您!

牽您的手 作者:許芮語
當我受傷的時候,媽媽會牽起我的小手說「不哭!不哭!你是勇敢的好孩子」,我對著媽媽說「謝謝您!我以後不會再受傷了。」媽媽謝謝您在我受傷的時候牽著我、安撫我,並騎著電動腳踏車帶我出去走一走。
當我牽起媽媽的手,覺得媽媽的手好溫暖,握起來好安心,很有安全感。記得有一次參加大城鄉的活動時,到人多的地方媽媽都會牽起我的手,怕我走散、走丟,或是被別人帶走,因為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。
可是我覺得媽媽的手變得好粗喔,當我再牽起您的手時覺得好心疼,記憶中我之前牽您的手不是這樣的,下次我希望再牽起您的手時,能不要再變得那麼粗糙好不好,希望你永遠青春美麗、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。
媽媽為了我們您辛苦了,等到我長大以後,換我緊緊牽著您的手,就像您牽著我一樣,媽媽我愛您!

牽您的手 作者:王映雯
小時候我牽過很多人的手,有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和姐姐,不過我最常牽的手是媽媽的手,媽媽的手很溫暖,不過有一點粗糙。
我們家一起去綠色隧道玩的那個時候人很多,媽媽緊緊牽著我的手,我也緊緊牽著媽媽的手,因為很怕和媽媽走散,很怕被壞人帶走就再也看不到媽媽,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緊緊牽著媽媽的手。
最近我牽起媽媽的手,牽起來的感覺變得比較粗糙,我心裡想是不是最近我和姐姐還有弟弟煩到您了,以後我會乖一點,讓您不要再那麼煩了。
長大以後,換我牽起您的手,讓您知道我長大了,讓您知道和我牽手是件快樂幸福得事,就像小時候您牽著我的手一樣,媽媽我愛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